Ahad, 25 Ogos 2013

fcamel 雜記

fcamel 雜記


日常中的一日 (2)

Posted: 25 Aug 2013 07:03 AM PDT

這週女朋友說她想在家當阿宅不出門, 本週暫停活動。交到一個比我還懶得出門的女朋友, 實在是始料未及的事啊。昨天在家寫寫程式、看看技術書籍, 今天想說還是出門晃晃好了。中午和爸媽去松山吃飯, 吃完飯去誠品信義店逛逛。

說來有趣, 去了誠品信義店幾次, 沒有一次逛完全部樓層, 每次逛的途中會看到有趣的書, 看著看著時間就差不多了, 今天也不例外。今天看到郎朗的自傳, 封面照片實在是拍得太誇張了, 很難不引起目光的注意。書的內容到是意外的有意思, 三小時不間斷地快速掃完這本書, 中途幾度停下閱讀, 思考一些人生的事。

高中的時候在書店站著看完書, 是因為想省錢, 現在在書店看書, 則是因為在書店以外的地方少了一份閒情讀書。現在比較能體會書店存在的意義。

讀完郎朗的自傳啊, 起身翻翻其它的書, 看到哈比人的原文小說, 似乎滿有意思的, 書本也很好拿。後來想去翻翻冰與火之歌的原文小說, 但書攤前有位小妹妹坐在地板上看書邊哭, 而且哭得有點慘, 真是相當投入, 不好意思中斷她的情緒, 就轉去別得地方晃了。

離開誠品後, 想去信義路上的大方吃豆花, 想說要搭計程車還是走路。後來我想到一個決佳的理由說服我自己搭計程車而非走路: 出門看電影的花費就不止 $300 了, 今天我出來晃了一個下午一毛也沒花到 (誠品哭哭), 用不到 $100 的錢搭車再吃碗不到 $50 的豆花, 今天的花費還是相當低。

吃完豆花後, 索性沿著松山路走, 順便回憶一下。中間只有一個小巷口有勾起一點印象, 可惜走進巷口後卻沒有浮現任何延續的畫面。比較大的收獲是, 路上走進一家漫畫店翻翻新書, 看了盜墓筆記5和四葉妹妹12, 兩部都很好看, 特別是四葉妹妹, 偶而重翻還是令人會心一笑。

最後去靜思書軒買買香積麵 (義式蕃茄賣完了, 大家真識貨!), 到饒河街夜市看看素食魯味有沒有開, 結束了今日戶外閒晃行程 (其實有一半時間在戶內!!)。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