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21 Januari 2012

fcamel 雜記

fcamel 雜記


日常 3

Posted: 21 Jan 2012 10:23 AM PST

剛才發文才發現有 girl friend 這個 tag, 可惜沒有早幾年轉發到 blog 來自表, 多留些記錄。在 2010 自表兩篇文章後, 總算在一年後有所行動而有結果。

如同自我實現一般, 只是開啟另一扇門, 門後面的路還有得走的。如同多數的事一般, 之前的想像和行動後的感受極少雷同, 不同之處不好不壞, 就是些新鮮體會, 整體來說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吧。

日常 2

Posted: 21 Jan 2012 10:11 AM PST

每當聽著費曼的故事時, 都會感染到他豐富的生活色彩, 想到他在最後斷氣的前一刻, 要求醫生讓他自然死亡, 他想體會看看是怎麼一回事。想著想著, 又有種嚮往而思索著生活這事。

想起中國文人常寫詩詞述及自己神遊和古人建交, 長年聽著看著費曼的故事, 也有著相似的感受, 像個多年好友一般, 難以言喻的感受。

日常

Posted: 21 Jan 2012 10:01 AM PST

偶而會想和過去的自己分享一些現在的體悟, 無形中轉將這些想法傳遞給學弟。今天聽到邱向學弟提到, 玩得開心就好, 才想起當初自己也是如此, 不該塞太多想法給他們。

若真能回去和自己分享現在的心得, 當時的我大概也不會買單吧。現在想想, 以前那樣沒目標地玩技術, 也滿不錯的, 忽然又覺得沒什麼想和過去自己說的話。反到是現在要多思考如何活得更精彩。

想起火鳳的那句: 「精彩不亮麗, 起落是無常」, 不怎麼相關, 就剛好想到而已。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