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12 Oktober 2014

fcamel 雜記

fcamel 雜記


拉麵王

Posted: 12 Oct 2014 07:20 AM PDT

總算看完《拉麵王》了, 實在是老梗中的老梗, 半王道路線的故事, 結局收得很漂亮, 讓人看完後, 心中充滿著感動。尤其是主角最後找到自己的原點, 作出心目中理想的拉麵, 讓我有種「什麼時候我也會找回自己開發軟體的原點」的感嘆。

除了《三月的獅子》外, 沒想到在看《拉麵王》也能有這種感觸, 感謝作者完成這樣的好作品。

練鳥之詩 (2)

Posted: 12 Oct 2014 07:16 AM PDT

週末加減練琴, 鳥之詩也差不多練了一個月。基本上可以彈對音符, 但是整體的感覺還差一大截。

以前聽 Re-feel 的版本, 只覺得整首曲子很優美, 實際練下去才體會到作者的功力, 每個樂句都處理得很漂亮, 節奏音量拿捏的洽到好處, 好像有多個人合奏一首曲子一樣, 有不同的聲部承先起後地接在一起。

雖說練到了一個瓶頸, 但漸漸有種感覺, 似乎要先提升自己的琴藝到能輕描淡寫地演奏每個段落, 再來要在腦海裡描繪出各段弦律的整體感, 而不是明確的音符組成, 接著以此演奏曲子。不太能描述這種感覺, 有點像是分心成一個指揮, 一個演奏者, 腦中指揮著表現的方式, 手指自然地配合完成細節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