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8 Januari 2012

fcamel 雜記

fcamel 雜記


Tera、海寧回國, ITRS 社聚

Posted: 08 Jan 2012 08:53 AM PST

照慣例又到了 ITRS 聚會的時候, 每次聚會的流程都差不多了, 大家也有默契。另外若出發地點直接約餐廳, 別約社辦的話, 似乎大家會準時許多。這回大家比較久沒碰面, 又多了國外回來的 Tera 和海寧, 聊的內容就更多了。

從下午一點一路聊到晚上十點多, 最後幾個人一起走在台北的街頭上, 滿有 fu 的。每次和熟悉的老朋友閒聊技術一整天, 會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錯覺, 一時情緒難以回到原本的生活中 ...。

聊聊又會燃起更多雄心壯志, 和以前不同的是, 現在比以前更為專注, 並且明白需要更多的時間累積消化, 才能實現這些目標, 而我已不如學生時期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揮霍, 真是有些可惜。

學愈多後, 愈感慨先前不夠善用時間, 木已成舟, 只好更加提醒自己, 要珍惜時間, 持續精進才行。至少令人欣慰的是, 現在比較能專注在主要的點上。雖說年假我還是有些猶豫, 究竟要讀和工作比較相關的 The Linux Programming Interface, 或是照慣例找個有趣的程式語言來學。若要找程式語言來玩的話, 是學比較相關的 javascript, 還是玩一直滿有興趣的 Scala 呢? 或是乾脆玩看看 go 或其它有趣的新東西。

有興趣的事太多, 時間太少, 永遠是無法克服的難題。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