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5 Februari 2016

fcamel 雜記

fcamel 雜記


讀《身為職業小說家》雜感

Posted: 15 Feb 2016 05:21 AM PST

最近讀村上春樹的《身為職業小說家》有許多感觸,發覺我有許多相似想法,不過我還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只有隱隱約約這麼作,應該比較適合我吧。

看的時候沒有立即寫下想法,也忘得差不多了。要說有什麼具體的改變,就是打算培養規律作息和增加慢跑的次數。除了運動本身的好處外,相信養成習慣本身就有它的價值。

今年上半年的計畫只有「早睡早起和規律運動」,剩下的事之後再規劃吧。

不二過

Posted: 15 Feb 2016 05:07 AM PST

工程師很討厭作重覆的事, 總會想辦法自動化重覆的事, 還有避免犯一樣的錯。但在身體健康這塊, 我老是犯一樣的錯, 實在是太遜了。

到了這個時間點, 忽然覺得, 想兼顧今日事今日畢和身體健康, 最重要的就是減少欲望, 專注作一兩件事就好。簡單的道理, 只是要花很多時間才願意接受「啊~~ 也只能這麼作了。」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