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8 Ogos 2014

fcamel 雜記

fcamel 雜記


2014-07-20 雜記

Posted: 20 Jul 2014 06:15 AM PDT

近日雜記:

1. 最近終於翻完了富爸爸有錢人大陰謀, 結論是要增加被動收入, 作者主要推薦兩個方向增加被動收入:
a. 開公司顧人或授權「某種創意」
b. 買不動產租人

偶而加減想想 a 這條路, 我比較不適合 b。

以前我總覺得有個一技之長在身上即可, 避免自己過於在意金錢。看完後有些轉變想法, 也比較能理解金錢的購買力只會下降, 幾乎不會提升的「事實」。比較能接受經濟學的一些「公設」。

具體的改變是, 我比以前重視一些財務知識了。只是長期都是「硬漢工程師」的思維, 還要一些時間重新思辯自己的價值觀。

2. 繼小學畢業後, 第一次去上了鋼琴課, 感想有三:
a. 老師彈得超好, 轉指的方式真多, 以前用的模式太受限了, 重點是老師的手也很小, 看老師彈得很好, 感受更深。
b. 手指手掌用力的方式也很巧妙, 不只是打拳要運勁, 彈琴的運勁也是一門學問
c. 家裡的鋼琴觸鍵太輕, 希望能買到觸鍵夠重的電鋼琴, 之後再看看。

老師還滿隨性的, 可以接受一個月上一次課, 適合我現在分配的時間

3. 太極拳的老師說我快打完這套108式了, 雖然我的動作都不怎麼對...., 總之能打完整套,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啦。希望年底時我能像常人一般拉筋, 髋關節實在是太緊了。髋關節拉鬆後, 現在坐著沒那麼累了

4. 家裡電腦終於掛了, 好處是一兩個月前就裝好了新硬碟, 不用跑出去買硬碟還有拆裝電腦, 痛苦指數低了不少。再加上有帶公司筆電回來, 即使電腦無法驅動網卡, 還可用筆電抓檔傳過去。即使沒筆電, 也可用手機。現在學電腦比小時候容易多了。

5. 隨著累積不少軟體開發相關的技能, 學東西開始過於講求速成, 無法很快地完成一個小功能就會煩燥。昨天看了《一代茶聖千利休》, 裡面提到重拾孩童時代的自在 (雖然整部片和這沒什麼關係, 甚至相反?), 剛好對此有共鳴, 不要過於追求實用性而丟掉了初學電腦時的好奇心。

6. 今天傍晚看到天空很清澈很美, 想騎車出門看漫畫 (?), 騎出門後轉念想想, 做點不同的事好了。就騎去基隆買大苑子的芒果冰沙。騎到基隆車站很順, 不用看 Google Map 就到了。後面開始在基降鬼打牆, 繞了一陣子才到大苑子。買完後迷了兩次路, 回到家已變芒果汁....。這就是阿宅踏出舒適圈的代價啊 ...

Tiada ulasan: